维权驶入“快车道”,续写军民鱼水情 ——蕲春法院庭前调解一起涉军医疗损害责任纠纷

云上蕲春讯 通讯员许澜格 叶学军报道 近日,蕲春县人民法院公正高效调处一起涉军医疗损害责任纠纷,法官秉着“公正、快速、高效、维稳”处理原则,积极与各方协调,在短时间内将赔偿款转入受害者家属的银行账户,妥善处理涉军诉讼主体的合法权益。

原告王某系浙江某部队现役军人,其父亲在当地某医院住院治疗期间死亡。经司法鉴定,该医院在诊疗过程中存在过错,与患者王某父亲死亡后果存在一定因果关系。双方就赔偿事宜多次协商未果,王某及其家属起诉至蕲春法院。

承办法官陈勋受理该案件后,鉴于涉军案件的特殊性,积极与相关部门联系,实地走访了各方当事人,面对面进行协调沟通,了解到王某家庭情况困难,属于精准扶贫对象,母亲无劳动能力,哥哥为无民事行为能力人后,陈法官当即联系事发医院相关人员,在征得双方同意基础上进行庭前调解,经过陈法官耐心释法析理,原、被告分清是非、明确责任,达成一致协议。2020年4月底,该笔20万元的赔偿款项,已全部转入受害人家属的银行账户。

拿到赔偿款后,王某一家对陈法官连连道谢,陈法官笑着说:“依法维护军人军属的合法权益,既是对国防事业的支持,也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此次疫情来袭,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是你们勇担责任,守护一方平安,向您致敬!”

一场较为复杂的矛盾在法官悉心调解下得到圆满解决。

近年来,蕲春法院高度重视新时代涉军维权工作,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将“涉军维权合议庭”设在民事审判第一庭, 将涉军维权案件送上了“快车道”,把“调解优先,调判结合”的司法理念贯穿到涉军维权案件诉讼全过程,得到了军民双方的充分认可。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