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组织危险区域群众转移 妥善安置转移群众

(县融媒体中心记者周波 高倩 饶诗报道)各地树牢“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理念,科学组织转移,妥善安置转移受灾群众。

7月8日,株林镇遭受了历史罕见的特大山洪 ,部分房屋、道路都造成了不同程度损毁,面对洪水突袭,株林镇积极应对,全力投入抗洪抢险,经过连夜奋战共转移200多户。

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株林镇全力做好受灾群众安置救助工作,党委班子成员分班带队到险情严重的32个村,组织群众安全转移,保障群众的生活和居住安全,全镇先后转移200多户,800多人,实现无安全事故,无人员伤亡。

株林镇榔木冲村 党支部书记:陈二白 我们实行干部包保,将群众安置在村部、达城卫生院和亲戚朋友家,然后锁门收钥匙,确保群众生命安全。

76岁的陈昌兰是榔木冲村3组居民,患有心脏病,考虑到他的年纪和身体状况,组织决定将他转移安置在达城卫生院。

株林镇榔木冲村3组 村民 陈昌兰:为了老百姓,政府操心,把我安排在这,安全的地方休息,吃喝都免费,不要钱,另外还帮我治病,谢谢。


7月8日上午,双沟堤水位猛涨,超警戒线21米,导致管窑镇竹林墩村村民家里受灾。为了保证村民安全,管窑镇党委政府展开了一场争分夺秒的转移行动,行洪区竹林墩村147名群众,被安置到管窑镇中心小学临时安置点。7月9日,是群众在安置点居住的第一天,当天中午11点半,大伙排队领票,开始吃饭。

管窑镇竹林墩村村民 方江海:感谢共产党,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的关心关怀,保我们的吃,保我们的住,也保我们的生命安全。

妥善安置,物资先行。受灾群众入住时,安置点备齐了生活用品。因事发突然,今年99岁的陈兰英什么都没准备,空手来到安置点。陈老家里受灾时,儿子侯梅生不在家里,是管窑镇党委政府提前把陈老接过来的。

在安置点里,有一批头戴小红帽、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最显眼。他们充当起“勤务兵”角色,负责大伙的日常生活起居。

志愿者 叶文亮:洪水无情,人心有情,一份小力量终究会汇聚成大力量,我们只要同心协力,一定会度过这次难关。

既要关注生活,还要保障健康。暂住在管窑镇中心小学的大都是六七十岁的高龄老人,患有各种慢性疾病,对此,管窑镇党委政府专门安排了医护人员,每天轮流为老人检查身体,守护老人。


责任编辑:孙芸

编 审:童志勇 程小年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