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县政府专题部署“两违”整治工作

云上蕲春报道(蕲春广电全媒体记者 朱卫红)9月5日,县委、县政府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下一阶段控违拆违、国家公职人员建私房清理整改以及“两违”清查处置遗留问题等相关工作。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陈风出席会议并讲话。

陈风在讲话中对今年上半年控违拆违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

  针对国家公职人员建私房问题清理整改不力、部分地方违建抢建仍然严重、镇村控违主体责任未上肩和机制体制不完善等方面的问题,陈风指出,各相关部门和镇村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加快推进和落实国家公职人员建私房清理整改工作,作为当前首要的任务抓紧抓实。本周内,由县查违办牵头,国土、规划、城管等部门和相关乡镇配合,锁定整改对象,出台整改方案,明确责任,确保在9月20日前完成清理整改工作任务。

  陈风强调,控违拆违工作,镇村、社区是责任主体。推进控违拆违工作,必须压实两个责任,坚持疏堵结合。两个责任就是要压实村、社区责任,抓好各项制度建设;压实部门执法责任,强化责任担当,履好职尽好责。坚持疏堵结合,就是规划控制区范围内严禁新建,限制区、老城区的“合法合规”对象户,按相关程序依法依规申报、审批。县查违办要加强与镇村、社区和相关职能部门协调,研究出台新的控违机制和办法,严格考核结账和问责兑现,确保各项制度落实落地。

副县长涂曙光、胡杰参加会议并就相关工作提出了要求。

  责任编辑:周 菲


  编 审:童志勇 程小年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