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斌学:为了蕲春电商产业创新发展

云上蕲春报道(蕲春广电全媒体记者 程千)21世纪是互联网和电子商务的时代。湖北蕲网电子商务孵化园有限公司总经理孙斌学积极投身家乡电商发展,从一名电商人才逐步成长为电商行业的“施教者”。

  湖北蕲网电子商务孵化园有限公司是我县专门为培养电商人才、鼓励青年创新创业而设立的社会经济组织,孙斌学是电子商务孵化园党支部副书记。而在几年前,孙斌学还在外从事微营销工作,2015年才踏上了回乡创业路。凭借着积累的电商知识,孙斌学本想在电商行业一展拳脚,却在实践中发现在家乡的电商普及程度不高,人才流失也较为严重,他开始思索如何改变这现状。

湖北蕲网电子商务孵化园有限公司 总经理 孙斌学:你要是想有一种最快的方式,让其他人更快的了解电商,获得知识,那我们只能开培训班,以培训的形式带动其他人来学习微营销,让他们获利。

  事业长足发展,培养人才是关键。孙斌学开始转换角色,从一名普通的电商人才向电商行业的“施教者”转型,三年中,孙斌学和同事们通过大讲堂的形式,在全县做电商宣传,巡回讲解电商的发展前景、方法和路径。三年来,电子商务孵化园线上线下培训的学员达到一万五千多人,多数学员通过培训后,都组建了自己的电商团队。

蕲春供销启网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总经理 王庆林: 微营销电商这一块儿,以前我是一片空白,我在这儿学习之后,我自己就慢慢学会开发,在老师的指导下,我和蕲春供销社合资开办一家公司,电子商务带给我的是非常明显的变化。 

播下一颗本地电商人才的“种子”,带出一批电商达人、做活一片产业,孙斌学的梦想不仅如此。

湖北蕲网电子商务孵化园有限公司 总经理 孙斌学:我们做了一个三年计划,在这里通过培训走出去的企业可以发展成为一个带动性的企业。在2020年,我相信整个电商产业会走上一个更新的台阶。

  责任编辑:周 菲

  编 审:童志勇 程小年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