蕲春县林业局:周末垄上忙

  

       云上蕲春讯 通讯员周小芳 翁常生报道 2月18日,正值雨水节气,万木初萌春意浓,又是一载植树造林黄金季。原本是可以休息的日子,然而蕲春县林业局油茶良种繁育基地人头攒动,车流不息,处处呈现一派忙碌而有序的景象。

       广大林农种植油茶热情高涨。经过初步统计,本周末两天,全县共有9个林业站和国有向桥林场的负责人或技术人员,带领老板、林农20余人前来采购二年生油茶良种壮苗14万余株,全县掀起了新一轮种植油茶的热潮。

  种苗单位精心组织热情服务。三个种苗单位每天组织民工60余人,开展苗木分级、包装和装车,按照县局统一要求,认真做好种苗台帐和原始档案,并与林农们谈油茶,议茶油,交流种植油茶技术和心得体会,一派其乐融融景象。

 

  质检单位全员上岗履职尽责。质检人员树立质为先理念,每天6人上岗质检,分成3个小组全天候工作,严把质量关和数量关,采用随机抽样方式抽检样本,认真记录每一个原始数据,得到了种苗单位的理解和林农的称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