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才红到蕲州镇调研指导基层党建和脱贫攻坚工作

(蕲春广播电视台全媒体记者吴笙铭报道)9月5日,县长詹才红在蕲州镇调研基层党建工作和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要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不断强化政治引领和服务群众功能,努力提高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为决胜全面小康蕲春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与武穴市大法寺镇相邻的韦庄村,是蕲州镇偏远山村,全村5个村民小组,280户1450人。2017年,在县政府办、财政局、规划局扶贫工作队的大力帮助下,韦庄村积极发展蕲艾、油茶、桃果和蔬菜等产业,分期分批解决了老塆整治、村庄治理和4.3公里的通村通组公路等十件民生实事,全村81户327名贫困群众当年实现整体脱贫。

调研中,詹才红听取了韦庄村今年计划兴办的六件实事进展情况,对驻村扶贫工作队在公共设施建设、产业发展、脱贫出列等工作中采取的有效措施给予充分肯定,要求韦庄村进一步巩固提升脱贫成果,加强发展产业和后续帮扶力度,全力打造全县宜居生态村、产业扶贫示范村和巩固提高脱贫样板村。

在蕲州镇雨台村和横坝村,詹才红详细了解两个村发展集体经济的思路、脱贫攻坚计划,要求要不断强化政治引领和服务群众功能,努力提高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为决胜全面小康蕲春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詹才红强调,农村富不富,关键看支部。当前,脱贫攻坚是最大的政治任务,也是重大的民生工程,要坚持把十九大的要求牢记于心、贯彻于行,用实际行动赢得群众信任,带领群众脱贫致富。要变输血为造血,聚集产业发展,用活用足金融扶贫、产业扶贫政策,千方百计增加群众收入,壮大村集体经济。要继续加大政策宣传力度,把入户走访作为常态,广泛深入群众家中,听民声、解民忧、帮民困,将心比心、以心换心,通过点滴的关心消除隔阂、拉近关系、赢得信赖,提升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

责任编辑:甘欢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