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创建质量强省示范县通过省考核组验收

(蕲春广播电视台全媒体记者吴笙铭 高适报道)我县创建质量强省示范县的各项创建效果基本达到考核指标要求,12月5日通过省考核验收组的验收。县长詹才红出席验收汇报会。

近年来,我县始终坚持把质量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性和关键性要素,把抓质量工作作为调结构、促转型、增优势的重要突破口,深入实施质量强县战略,大力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积极培育精品名牌,促进了标准、质量、产品、服务、环境联动提升,全面增强我县经济、产业和产品的综合竞争力,走出了一条质量效益型的发展道路。目前,我县精品名牌各项指标名列全市前茅,地标产品数位居全国县市第一,其中,中国驰名商标2个,湖北著名商标13个,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7个,湖北名牌产品12个,国家级农业标准化示范区3个,生态原产地产品1件。特别蕲艾产品继成功申报地标产品后,从2015年开始,连续3年成功申报中国品牌价值评价,蕲艾品牌价值达到81.57亿元,位列全国区域品牌地理标志产品第46位,是湖北省唯一进入50强的区域品牌。

省考核验收组通过现场检查、资料审查,对比湖北省质量强省示范县创建相关标准,认为我县各项创建效果基本达到考核指标要求,通过验收。希望进一步创新工作机制,强化质量管理,探索可推广的工作经验,助力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詹才红表示,将以此次考核验收为契机,全面推进质量强省示范县建设,实现综合实力持续提升、产品质量稳步提升、工程质量全面提升、服务质量显著提升,开创质量强县工作新局面。

市质监局局长查文胜,副县长李国忠参加考核验收活动。

责任编辑:甘欢

编 审:童志勇 程小年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