漕河镇大枫树村:宣讲扶贫政策 倡导文明新风

(蕲春广播电视台全媒体记者刘明正报道)4月1日,县委办结合四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联合县委宣传部、城管执法局、财政局、扶贫办、商务局等多家单位在驻点的漕河镇大枫树村举办“情系大枫树、梦萦七里冲”精神脱贫演出活动,给当地群众送去帮扶政策和一台精彩的文艺节目。

演出现场气氛热烈,高潮迭起。舞蹈《开门红》《和谐中国》跳出了人们对美好生活的期待和向往;小品《懒汉脱贫》和《摘帽》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生动诙谐地讲述了贫困户定当自力更生、勤劳致富的朴素道理,引发了现场群众的共鸣。

漕河镇大枫树村 村民 李保华:今天这个活动更加坚定了我们脱贫的信心,我们回去后一定会用勤劳的双手争取早日脱贫。

漕河镇大枫树村 村民 洪正莲:党的政策这么好,赵书记在我们村驻点很用情,我们脱贫有信心、有目标,自己更要努力。

除了送去精彩的文艺节目,县财政局、扶贫办负责同志还通过现场讲解、发放宣传单等形式,系统宣传普及了教育资助、危房改造、耕地补偿、医疗救助等一系列强农惠农政策,让村民再一次切身感受到党对广大贫困群众的关心和关怀。

活动还表彰了一批由村民评选出的好儿媳、好婆婆、洁美庭院家庭、明德守法标兵、创业能手和最美乡贤,聘请了招商大使,倡导村民学习身边典型,共同建设美丽、文明、富裕新农村。

漕河镇大枫树村 村民 李金波:以前有人把贫困当成一种光荣,还不愿意脱贫。现在我们看今天改变了大家的想法,都想积极脱贫。我们党员要为改变七里冲出谋献计,要出力,我们老干部要出力,要带领群众奔小康,把我们大枫树村建设得更好。

责任编辑:甘欢

编 审:童志勇 程小年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