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妇联党组书记 副主席 书记处第一书记黄晓薇来我县调研妇女儿童工作

(蕲春广播电视台全媒体记者刘明正报道)4月3日,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黄晓薇来我县调研妇女儿童工作。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彭丽敏,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易先荣,市委常委、县委书记赵少莲陪同调研。

调研中,黄晓薇一行先后到湖北蕲艾堂科技有限公司、赤东镇白河党员群众服务中心,调研了解我县基层妇女组织建设、妇女思想引领、巾帼志愿者服务和关爱留守妇女、留守儿童体系建设情况。

湖北蕲艾堂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集蕲艾种植、科研、生产、销售及品牌运营于一体的现代科技型企业。近年来,企业妇委会积极开展创业就业、脱贫培训等工作,引导近千名妇女参与蕲艾产业种植销售加工,带动了100多名贫困妇女稳定脱贫。黄晓薇对企业妇委会在组织、引导、服务员工中发挥的独特作用给予充分肯定,勉励企业既要加强宣传发动,把女性员工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企业发展上来,为经济社会发展作贡献;又要做好关爱服务,让娘家人的温暖无处不在。

赤东镇白河村坚持党建带妇建,通过常态化开展妇女技能培训、关爱留守妇女儿童等活动,有效提高了妇女综合素质和脱贫致富能力,维护了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妇委会成为了深受当地妇女儿童依赖和热爱的“温暖之家”。黄晓薇希望各级妇联组织要扎根基层,推动妇女儿童关爱工作制度化、常态化,以更大力度推动解决妇女儿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要切实履行好政治职责,团结带领广大妇女奋斗新时代,自觉听党话、跟党走,为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巾帼力量。

市妇联主席张曙红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甘欢

编 审:童志勇 程小年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