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县政府以现场会形式推进土地卫片执法 例行督察和增减挂钩工作

(县融媒体中心全媒体记者周波报道)5月21日,县委县政府以现场会的形式,推进全县土地卫片执法、例行督察和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工作。

近年来,我县常态化开展土地卫片执法检查,以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项目建设为抓手,守住耕地保护红线,用好用活政策,着力开展美丽乡村扶贫行动,打出了一套以土地增减挂钩助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组合拳。其中,大同镇和狮子镇创新作为,走在前列,通过实施土地增减挂钩项目不仅改善了生态环境,而且重新对农村建设用地进行整理,盘活了农村存量设施农用地,耕地进一步集中连片,实现土地规模化和集约化经营,增加了土地利用率和产出率。

县委常委何朝阳、副县长胡杰要求各地各部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来对待土地问题整改和土地开发利用,要把握政策变化、要求变化、技术变化,迅速行动,抓住重点,扎实推进。卫片执法工作要做到责任压实到位,整改强化到位,督导问责到位。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工作要做到抓认识、促转变,抓整改、促实效,抓管理、促规范。各地各部门要主动作为,密切配合,全力推进,为蕲春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议参观了大同镇增减挂钩项目现场,大同镇和狮子镇主要负责同志作了经验交流。

责任编辑:周润卿

编审:程小年 童志勇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