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纪委监委向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亮剑

(县融媒体中心全媒体记者吕梁报道)今年以来,为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摘帽任务,县纪委监委紧盯扶贫领域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假作为等问题,集中开展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整治。

前不久,县纪委监委接到群众反映,向桥乡某村驻村扶贫第一书记佘某工作不称职,他的包保贫困户一年到头也见不到他几面。

向桥乡某村村民 王胜得:佘主任去年来我家里来了两次,跟我说了几句话,呆了几分钟就走了。

得知情况后,县纪委监委第一时间进行核查。

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 陈军:发现佘某对精准扶贫政策、该村精准扶贫情况以及包保贫困户的情况都不了解,属于典型的履职不力。

问题查实后,县纪委监委立即启动问责程序,责令佘某作出深刻书面检查,并建议组织部门对其进行召回管理。

深挖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线索,县纪委监委在全县578个乡村、社区设立正风反腐公开栏。吴润香是彭思镇郑岗村村民,明明未享受扶贫补贴,村里却要她签字确认,她通过正风反腐公开栏上的电话对问题进行了举报。

彭思镇郑岗村 村民 吴润香:没有拿钱,我就把字签了,第二天我就打电话跑去找方书记了。

彭思镇党委委员 纪委书记 方能华:这位农户她应当享受我们蕲春县“药谷领头雁”1000元的分红。

当地纪委立即成立调查组,对该村进行全面调查。

彭思镇党委委员 纪委书记 方能华:对包保干部郑继星作出了给予党内警告处分的决定。

今年一季度,全县有18名党员干部,因存在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被问责,其中15人被给予纪律处分,问责人数较去年同期增长114%。

县纪委副书记 监委副主任 吴华君:抓好扶贫领域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专项整治,通过立案查处、追责问责、通报曝光等措施,形成强大的震慑,以严明的纪律作风,保证蕲春脱贫摘帽任务如期实现。

责任编辑:甘欢

编 审:童志勇 程小年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