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经典》大型民族管弦乐专场音乐会在县会展中心举行

(县融媒体中心全媒体记者刘明正报道)7月4日晚,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红色经典》大型民族管弦乐专场音乐会在县会展中心举行。应县委、县政府邀请,武汉音乐学院民族管弦乐团的师生们为观众精心奉献了一台极富独特艺术魅力的民族音乐盛宴。武汉音乐学院党委书记陈兴荣,市委常委、县委书记赵少莲,县政协主席蔡绪银等现场观看。

音乐会在民族管弦乐《庆典序曲》《茉莉花》中拉开序幕。

音乐会气氛热烈,精彩纷呈。竹笛独奏《牧民新歌》以亲切感人的弦律、活泼跳动的节奏,展现了牧民乐观、勇敢的精神风貌。民族管弦乐合奏《北京喜讯到边寨》,奏响了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的时代主旋律。红色经典《红军哥哥回来了》《山丹丹开花红艳艳》带领观众穿越时空隧道,重新回到革命战争年代的峥嵘岁月。《丝绸之路》以琴为笔,为现场观众展开了一幅气势恢弘的丝路画卷。一首首管弦乐时而高亢、时而婉转,充分展现了武汉音乐学院民族管弦乐团师生们专业的艺术素养和精湛的演奏技艺,现场不时响起长时间热烈掌声。

由武汉音乐学院和县委、县政府共同举办的这场《红色经典》大型民族管弦乐专场音乐会,旨在回味红色旋律,感受红色激情,进一步丰富全县广大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并以此来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县委、县政府邀请了来自基层一线的劳动模范、环卫工人、企业家代表前来观看演出,以此表达对他们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敬意和感谢。

肖红军、杨志文、段宇新等县领导观看了演出。

责任编辑:甘欢

编 审:童志勇 程小年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