漕河镇大枫树村建管并重 村容村貌大改善

(县融媒体中心全媒体记者程千报道)漕河镇大枫树村深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建立健全长效管理工作机制,改善村庄面貌,村民生活越过越甜。

盛夏时节,热浪袭人。走进漕河镇大枫树村,昔日常见的柴草堆、砖土堆、动物粪便不见了踪影,取而代之的是家家户户门前种植的花草、村里统一建设的猪栏、公示墙上贴起的卫生评比表。

大枫树村是全县16个深度贫困村之一,村集体经济落后、村容村貌脏乱差,一直是这个村多年来的标签。近几年来,经过县委、县政府和驻点帮扶单位的全力打造,大枫树村从改善村容村貌入手,启动建设通村通组路,完善村级基础设施条件,建立村规民约,对每家每户卫生情况进行评分。

漕河镇大枫树村 村民 高国进:群众的人居环境确实改变了,家家户户都搞得比较干净,老百姓以前不懂得讲卫生,现在家家都讲卫生。

如何提高村民自觉维护村庄环境、积极参与公益活动的积极性?大枫树村在爱心超市上做起了大文章,将贫困户的家庭卫生情况、参加村级义务劳动等纳入超市积分评分对象,激励他们参与美丽乡村建设,村容村貌得到明显改善。

漕河镇大枫树村党支部书记 周五友:下一步,我们一定把村庄环境搞好,做到最美。

责任编辑:周润卿

编审:程小年 童志勇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