蕲春县开展野生动物突击清查行动

云上蕲春讯 通讯员 胡小玉报道  7月12日,蕲春县公安局、蕲春县林业局集中警力对全县非法收购、经营野生动物组织开展了突击清查行动。早上6时,参加突击行动的全体人员在蕲春县森林公安局集合,根据摸排的情况,分蕲南、蕲北二个行动小组分别同时行动。

此次突击行动,共出动警力18人,车辆6台次,依法清查大型集贸市场4家,野生动物收购点29个,餐馆11家。共计收缴野生动物123只(条),其中猪獾2只,鼬獾1只,青蛙55只,泥蛇53条、乌梢蛇1条,刺猬1只,活斑鸠2只,红嘴蓝鹊1只(死体),乌梢蛇6条(死体),蛇皮1张。收缴的野生动物在蕲春县电视台记者的见证下,公开在蕲春县漕河镇鹞鹰岩水库附近放生,野生动物死体在蕲春县漕河镇芝麻山林场进行深埋处理。

为了切实加强野生动物资源保护管理,严厉打击破坏野生动物违法犯罪行为,根据省、市公安机关和林业部门的部署安排,蕲春县公安局、蕲春县林业局高度重视,成立了以蕲春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公安局长涂曙光同志为组长,县公安局指挥中心、政工监察室、治安、刑侦、网安、技侦、交警、法制、警务保障室、危管、县森林公安局、县林业局野保站主要负责同志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制定了《蕲春县依法打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行动工作方案》,在方案中明确了打击重点、时间安排、工作要求等。对破坏野生动物违法犯罪行为,保持高压严打态势。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