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供电公司突出解决深度贫困村供电不足问题

(县融媒体中心全媒体记者周波报道)县供电公司积极投身脱贫攻坚热潮,重点解决深度贫困村供电不足、可靠性低等问题,让电网更稳定,群众脱贫更有底气。

近段时间,刘河镇蔡寿村贫困户何续生家有件烦心事。因为家里电压不稳,去年夏天装的空调,到现在一次也没用过。就在老何犯愁时,县供电公司传来好消息。

县供电公司工作人员:请问是何续生家吗?何续生:是的。县供电公司工作人员:你身份证在不在 何续生:在的,你要我身份证干嘛?县供电公司工作人员 村里最近新变压器建好了,我这几天要装电表,需要你身份证登记。何续生:台区建好了,真是好事,我们欢迎。

何续生的家住在2组,存在低电压现象。今年4月份,按照全县16个深度贫困村电网建设实施方案,县供电公司计划在蔡寿村二组附近建一个台区,从立项、选址、动工再到完工,一般需要半年时间,而县供电公司只用了三个月。

刘河镇蔡寿村 2组贫困户 何续生:沾政策的光,我空调终于可以用了,可以过一个凉爽的夏天。

和蔡寿村一样,负责分路村电网建设的供电服务专班克服当前炎热天气,头顶烈日,架设导线,组装配件,赶在7月底完成台区建设,满足全村449户正常用电。

刘河镇分路村党支部书记 骆燕林:县供电公司员工冒着高温为我们解决生产生活用电问题,电有了保障,我们脱贫就有了信心。

为打赢这场脱贫攻坚战,供电公司按照“脱贫攻坚,电力先行”的目标,把建设项目和帮扶政策向深度贫困村倾斜,重点解决深度贫困村供电不足、可靠性低等问题,让电网更稳定,让困难群众脱贫更有动力。

截至目前,县供电公司已完成漕河镇大枫树村、狮子镇枫树榜村、苏垸村、刘河镇蔡寿村、檀林镇泗流山村以及张榜镇土库村等6个村的动力电工程。针对剩下十个深度贫困村的动力电项目,将继续投资360万元,新增台区十五个,前期的选址,设计工作正在加速推进中。

责任编辑:周润卿

编审:程小年 童志勇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