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少莲、詹才红检查指导长江干支堤防汛巡查工作

(县融媒体中心全媒体记者刘明正、吴笙铭报道)7月16日,市委常委、县委书记、县防汛抗旱指挥部政委赵少莲,县长、县防汛抗旱指挥部指挥长詹才红检查指导长江干支堤防汛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识当前长江防汛工作的严峻形势,克服麻痹侥幸心理,切实把市委“六个到位”和重视“六时”、做到“六查”的工作要求落到实处,确保蕲春境内长江干支堤安全度汛。


7月16日上午8时,蕲春境内长江外江水位达到22.56米,已经越过设防水位和警戒水位。面对汛情,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及时启动防汛四级应急响应,江堤防汛各分指挥部、沿江乡镇和县直各部门纷纷在驻守堤段设置哨棚,组织人员上堤值守,巡堤查险。

检查中,赵少莲实地查看了长江水情水位和管窑双沟、蕲州十五厢等历史险工险段人员值班值守和巡堤查险情况。她强调,当前,长江防汛工作形势严峻,蕲春境内持续天干无雨,沿江乡镇和相关县直部门一定要克服麻痹侥幸心理,迅速紧张起来,切实做到哨棚到位、人员倒位、物资到位、制度到位、记录到位、保障到位。要严格落实巡堤查险制度,重视“六时”,做到“六查”,对险工险段、砂基堤段、涵闸、泵站等容易出现险情的区域,要坚决做到不留空白、不留死角,做到早发现问题、早解决问题。要严格落实防汛工作纪律要求,切实担负起防汛政治责任,坚决服从县防汛指挥部的统一指挥,确保我县境内长江干支堤安全度汛。

詹才红沿着长江回水堤防一路巡查到长江干堤永全、永城、二里湖堤等重点堤段,详细了解各堤防的防守情况,并听取了正在巡堤的县领导胡建铭、周迪生、蔡璐、陈大柱关于长江干支堤防汛相关情况。

詹才红强调,我县长江防汛形势严峻。江堤指挥部要及其下设的七个分指挥部迅速落实预案,坚决依规做到哨所到位、人员到位、物资到位、制度到位、记录到位、保障到位。要全面落实巡堤查险,严格按照“六查六时”要求,加密巡堤查险频次,做到24小时不间断巡查,特别要重视吃饭、交接班、黄昏、黎明、起风下雨、水位陡涨陡落等“六时”。扩大查险范围,做到查堤顶、查迎水坡、查背水坡、查堤脚、查平台、查穿堤建筑物等“六查”,对易出险区域要重点巡查,不留空白,不留死角,做到早发现问题,早解决问题,确保蕲春长江干支堤安全度汛。

胡学文参加巡堤活动。

责任编辑:周润卿

编审:程小年 童志勇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