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四大家”领导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

(县融媒体中心全媒体记者刘明正 毛鑫 张瑞海报道)鲜花献英烈,壮歌酬壮志。9月30日是国家法定“烈士纪念日”,今天上午,市委常委、县委书记赵少莲,县委副书记、县长詹才红,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江勇,县政协主席蔡绪银等县领导同全县各界代表一起在县烈士陵园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深切缅怀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英勇献身的革命先烈。

蕲春是革命老区,是一块红色的热土。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蕲春无数英雄儿女前赴后继、浴血奋战,在长达28年的革命战争中, 有1万多人英勇捐躯,献出了宝贵的生命。解放战争时期,蕲春是鄂豫皖根据地重要战略支点,高山铺战役揭开了全国性战略反攻的伟大序幕。

上午十时许,纪念仪式开始。现场奏响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随后,全场肃立,向革命先烈默哀。

默哀结束,赵少莲同党员干部一起重温入党誓词。

赵少莲在仪式上讲话,她指出,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举行烈士公祭活动,缅怀革命先烈,告慰不朽英灵,就是要牢记初心使命,赓续红色基因,告诫广大党员干部始终不能忘记红色政权是怎么来的、新中国是怎么来的、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怎么来的,进一步沿着革命先烈的足迹奋勇前行。

赵少莲说,纪念是为了更好地前行,传承红色基因,就是要始终牢记紧跟党走的革命信念,从革命先烈的光辉事迹中汲取前行的力量,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始终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就是要始终传承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把初心使命印刻在每一个岗位每一项工作中,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就是要始终担起蕲春发展的历史使命,培养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树立担当作风、锤炼担当意志,鼓足干劲、再接再厉,自觉践行初心使命,坚决打好打赢三大攻坚战,在推进“一县一区”、建设“五个蕲春”的伟大实践中体现新担当、展现新作为;就是要始终保持敢于斗争的精神特质,清清白白为官、干干净净做事、老老实实做人,永葆共产党人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以新时代蕲春高质量发展的优异成绩告慰革命先烈。

赵少莲说,在我们脚下,是英烈曾奋斗过的土地!在我们肩上,是历史赋予的责任和英烈未尽的事业!在我们心中,是对祖国和家乡的满腔热爱!我们一定要始终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永志不忘革命先烈为之流血牺牲的伟大理想,凝聚奋进新时代的磅礴伟力,不断把蕲春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推向前进!

纪念仪式由詹才红主持。

“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紧接着,少年儿童唱响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表达他们继承革命先辈光荣传统、踏着烈士的足迹接力前行的坚定志向。

伴随着深情的《献花曲》,十名武警战士抬起由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和县人武部敬献的五个花篮,走向烈士纪念碑,将花篮摆放到纪念碑基座上。赵少莲缓步上前,仔细整理花篮上的缎带。

随后,赵少莲、詹才红、江勇、蔡绪银等县领导和各界代表绕行一周,深情瞻仰高山铺清水河战役烈士纪念碑,追思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向人民英雄致以深深的敬意。

桂勇军、肖红军、杨志文、何朝阳等县“四大家”领导、在职副县级领导干部及县直机关主要负责同志参加纪念仪式。

责任编辑:甘欢

编 审:童志勇 程小年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