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纪委监委:“四不两直”暗访督查全覆盖

(县融媒体中心全媒体记者高适报道)从10月9日起,县纪委监委组建8个监督检查组,对全县15个乡镇办、蕲春经济开发区、李时珍医药工业园区、赤龙湖国家湿地公园和41家县直单位及3个临时机构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党规党纪和监察法规宣传教育“十进十建”活动推进情况进行明察暗访。

这次明察暗访按照“2+X”的模式,采取不打招呼、不要陪同、不听汇报、不让接待、直奔基层、直赴现场的“四不两直”工作法,灵活运用现场调研、角色访谈、查询资料等多种方式,全面察访各乡镇办区、单位和机构部署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县委重大决策情况和日常监督工作开展情况;针对扶贫攻坚、污染防治、防范和化解重大风险“三大攻坚战”、扫黑除恶、放管服改革和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等重点领域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对负有监管职责的职能部门集中整治开展情况进行“再监督”,对巡视巡察、县委调研发现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开展“回头看”。

与此同时,监督检査组还对各乡镇办区、县直单位党规党纪和监察法规宣传教育“十进十建”活动推进情况开展明察暗访。党规党纪和监察法规宣传教育“十进十建”活动是今年省纪委监委统一部署开展的一项重要工作。通过推动党规党纪和监察法规宣传教育进各级党委(党组)工作日程和中心组学习安排、进党政机关日常工作和学习安排,进民主党派和群团组织、进党校课堂、进公办学校、医院等事业单位、进国企管理、进社区、进电视报刊等媒体、进互联网、进村庄。同时建立相关常态化纪法宣传教育、腐败预防治理等制度和机制,促使党规党纪和监察法规宣传教育覆盖到全体党员、干部和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强化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县纪委专项行动组表示,要站在讲政治、讲规矩的高度,坚持原则,深入细致开展察访工作,按照既定的时间节点加强情况报送,针对察访发现的问题反馈给相关单位限期整改落实并登记备案,对严重违纪违法的行为一律严肃査处通报,对贯彻落实县委重大决策部署工作落实不力造成严重后果的,依照《间责条例》严肃追责问责。同时,按照“一月一通报、重大舆情及时通报”的原则,对突出问题的典型案例在网络宣传栏或曝光台通报曝光。

责任编辑:周润卿

编审:程小年 童志勇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