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丽新来我县调研重大项目建设和精准扶贫工作

(县融媒体中心全媒体记者吕梁报道)10月2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邱丽新轻车简从,深入我县企业一线、项目现场和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调研“决战四季度、奋力保目标”重大项目和精准扶贫等工作。市委常委、县委书记赵少莲参加调研。

蕲州镇雨湖泵站改造增容工程和赤东镇西部片区及雷溪河西部片区城中村棚户区改造是我县重点推进的两大民生项目,同时也是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在项目现场,邱丽新详细了解项目进展和资金使用情况,要求全力抓项目建设的同时加快资金拨付,合理调度使用中央、省级以及地方配套资金,坚决做到既要紧盯项目进度,质量也要合理化管理,科学将各大重点项目纳入互联网+项目化平台管理,确保严重滞后项目和进展缓慢项目清零。

为高标准建设县政务服务中心,打造高质量政务超市,2018年,县委、县政府收购天禧孵化园部分楼层,作为县政务服务中心新的办公场所,目前装饰装潢和设计招标工作已经完成。在实地察看政务服务中心施工进度和天禧孵化园高标准打造现代化商务孵化办公场所后,邱丽新要求加快进度,高标准建设,尽快实现行政审批部门、便民服务机构和中介服务机构全面进驻,推进“放管服”改革走深走实。天禧孵化园作为国家级标准孵化基地,要进一步写好服务文章,做好企业文化,吸引优质的企业和优秀的人才回乡创业,为助推地方经济发展搭建起一流的现代化创业服务平台。

在青石镇高溪村、向桥乡宋树村易地扶贫搬迁点,仿古长廊、生态台阶载满乡愁,声声丝竹唱出幸福生活。邱丽新深入贫困群众家中,详细了解群众生产生活情况,鼓励乡亲们学习掌握更多技能,通过辛勤劳动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邱丽新叮嘱当地党委政府,要对标“两不愁三保障”要求,坚决完成脱贫摘帽任务,不断健全稳定脱贫长效机制,坚持产业兴村富民,做强做大产业文化,打造出一方特色产业,努力实现富民、富村、富镇、富县的目标。

檀林镇雾云山茶叶股份有限公司是我县一家从事生产绿茶、红茶和黑茶的新兴企业。近两年来,檀林镇雾云山茶叶系列产品在市场上逐步叫响,品牌价值逐年提升,不仅带动了周边近百名贫困群众就业增收,同时也壮大了雾云山村和裴围村的村级集体经济。邱丽新希望企业开拓创新,创造更大的经济价值,同时要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在精准扶贫上再立新功。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何朝阳,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青石镇党委书记王国喜,副县长胡杰陪同调研。

责任编辑:甘欢

编 审:童志勇 程小年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