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桥乡桥边河村举办首届油茶文化节

云上蕲春讯 通讯员 汪超报道    12月24日上午,蕲春县向桥乡桥边河村首届油茶文化节在桥边河村开幕。副县长王海燕、县农业农村局局长陈虎、副局长童光兵、向桥乡乡长霍海林、乡党委委员汪超、驻村工作队成员、乡直单位负责人和向桥乡28个村党支部书记等领导出席活动。整过活动场面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共有干部群众近500人参加活动。

副县长王海燕宣布开幕,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为确保海惠助贫项目在我县持续深入推进他提出三点意见:一强化组织保障。蕲春各级政府和农业农村部门要把海惠助贫项目建设牢牢抓在手上,将其作为精准扶贫工作的重要抓手,要进一步加大对海惠助贫扶贫理念和操作方法的宣传力度,完善工作机制,通过项目建设带动产业发展,实现“真脱贫、脱真贫”。 二强化服务保障。农业部门要在项目实施过程中为农户提供强有力的技术保障措施。三强化政策保障。各成员单位要根据各自工作职能,积极向上争取相关政策扶持,为海惠助贫项目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政策保障,确保海惠助贫项目在我县开花、结果,为全县扶贫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县农业农村局局长陈虎、向桥乡乡长霍海林、桥边河村党支部书记张长生等领导分别致词。

桥边河村首届油茶文化节,由桥边河村村民委员会、斌冲村村民委员会、蕲春县桥香油茶种植专业合作社主办,招商局慈善基金会、四川海惠助贫服务中心支持承办。开幕式上,举行了丰富多彩的文艺表演有流行歌曲、舞蹈、小品、黄梅戏等节目,还展示了桥边河村古法榨油技艺,通过脱壳-碾粉-炒粉-炊粉-做饼-入榨-出榨等七道工序,榨出的山茶油色泽黄亮如琥珀,保留了原始的油香味。展现了桥边河村当地特色风土人情和油茶农丰收喜悦的心情。现场还有山茶油、黄牛肉、土鸡、干菜、豆果、尖果等当地土特产展销,文化节当天销售土特产价值近10万元。

近年来,向桥乡党委政府紧紧围绕乡村振兴工作的要求,深挖桥边河村特色产业,努力将桥边河村的优质生态产品价值转化为生态经济,本届油茶文节是桥边河村首届油茶文化节,旨在进一步推动全乡的油茶产业发展,提升桥边河村油茶的美誉度,知名度,实打实增加农户的收入,助推乡村振兴产业发展,为全县脱贫攻坚事业作出新的贡献。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