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窑镇高标准打造优质蕲艾种植基地

(县融媒体中心记者周润卿报道)管窑镇创新思路发展中药材种植产业,借力招商局健康产业蕲春有限公司的先进技术和“良种基地”,高标准打造优质蕲艾种植基地。

深冬时节,在管窑镇寒婆岭村的种质资源基地,村民正忙碌着栽种艾苗,一旁的挖掘机还在平整土地。

这处种质资源基地占地103亩,由招商局蕲春健康产业蕲春有限公司和中国中药协会合作建设,基地一方面是培育高品质的蕲艾品种;另一方面用于培育和培养蕲艾新品种培育专业人才。

招商局健康产业(蕲春)有限公司生产部 工作人员 王小帅:招商局蕲春健康种质资源基地致力于研究中药材现代化、标准化种植模式,培育优良品种,每年将提供600万株优质蕲艾种苗,可供1000亩核心蕲艾种植基地使用,以科技引领来提高蕲艾品质和产量。

依托高新技术,打造县域优质基地。在今年的秋冬季中药材生产大行动中,管窑镇抢抓机遇,高位谋划,依托“良种基地”的优质资源,计划发展蕲艾种植面积3000亩,并以推进“村长”工程为抓手,带动发展“蕲艾加工”,按照每村新发展蕲艾200亩以上的标准,高位推进蕲艾产业发展,为蕲艾种植提供全方位服务。

管窑镇党委副书记 镇长 徐红霞:我镇将打造成为全县首个蕲艾高科技研发基地,对提高蕲艾产业的产值,促进蕲艾产业在我镇持续健康发展有积极的作用。

责任编辑:甘欢

编 审:童志勇 程小年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