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南山团队专家来蕲春支援疫情防控

(县融媒体中心记者吴笙铭报道)面对严峻疫情防控形势,来自社会各界的支持和援助涌向蕲春。元月28日,中国致公党党员、资深的临床病毒学基础与应用研究的科技工作者周荣情系家乡,带领钟南山医学基金会团队,回到蕲春支援疫情防控工作。县长詹才红出席支援对接活动。

现年54岁的周荣是中国致公党党员,湖北黄冈蕲春人,本科及硕士毕业于武汉大学病毒学专业,有30多年的传染病病原体一线研究经历,先后被聘担任国家卫健委感染控制技术专家、广东省及广州市公共卫生突发卫生事件应急专家。

对接会上,周荣说,面对严峻疫情防控形势,作为曾经的一名军人、一名资深且近几年聚焦呼吸感控的病毒学专业人员和钟南山院士团队中的核心成员、加上蕲春和湖北是我的家乡,于责于义于情于理于公于私都应该积极参与到这场“抗击新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中来。他表示,这次带领钟南山医学基金会5位以核酸检测为主的志愿者,自带荧光PCR仪、试剂、耗材、防护用品等来到蕲春,计划组建实验室,帮助检测疫情工作;利用自身优势,组织社会各界捐赠医疗物品、医疗设施等工作,并联系专家来蕲春支援临床救治工作。

詹才红对周荣情系家乡表示感谢,他说,在这场必须打赢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家乡人民全力开展救治感染患者、切断传染途径、保障物资供应等工作,众志成城、万众一心,全力投入这场攻坚战。在这关键时刻,周荣专家一行来蕲春支援,正好解决了当前医用物资匮乏、技术支撑难等迫切问题,希望周荣专家一行在李时珍中医院尽快组建实验室,帮助检测疫情工作,确保发热病人应检尽检;在李时珍中医院设立捐赠办公室,全面接受社会各界的捐赠;恳请尽快联系专家来蕲春支援临床救治工作,充实基层救治力量。

副县长徐晓燕参加对接。

责任编辑:甘欢

编 审:童志勇 程小年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