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少莲:遵循规律 以最严最实措施阻断社区疫情传播

云上蕲春讯(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刘明正 报道)社区疫情防控措施有没有落实到位?能不能从确诊病例的流行病学调查中寻找到一些疫情传播规律,从而更加精准有效地做好社区防控工作?带着这些问题,市委常委、县委书记、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指挥部指挥长赵少莲今天上午来到漕河镇大河口社区,以现场调研、定点解剖的方式了解掌握社区防控第一手资料,查找防控工作薄弱环节,强调要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以最严、最实的防控措施,坚决阻断疫情传播。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江勇参加调研。

在大河口社区,赵少莲听取了县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关于大河口社区确诊病例的流行病学调查报告。流学病学调查报告详细介绍了确诊病例的最初症状、感染及确诊时间、隔离措施、活动轨迹以及密切接触者跟踪管理等方面情况。依据这份报告,赵少莲同与会同志一起分析探讨了疫情在社区的传播规律,了解掌握社区疫情防控第一手资料,并就进一步落实社区疫情宣传、发热人员排查等防控措施,特别是加强和改进重点人员、密切接触者医学隔离方式方法提出了具体要求。

赵少莲说,我今天来大河口社区调研的主要目的,就是要通过现场调研、定点解剖的方式,来掌握社区疫情防控最基础的第一手资料,然后落实最严最实的社区防控措施,坚决阻断疫情传播。    

赵少莲强调,社区疫情防控是打赢疫情阻击战的重要环节。要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充分发挥社区党组织、党员的作用,抓实网格化管理,继续做好社区发热人员排查,强化密切接触者规范化管理,深入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努力形成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群防群治强大合力,推动社区宣传、社区排查、社区防控和社区卫生整治全覆盖。

周迪生参加调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