漕河镇枫树林社区落细落实“四类人员”排查工作

(县融媒体中心记者周波 龚玲报道)在疫情防控中,社区“四类人员”的排查和隔离是有效阻止疫情蔓延的关键环节。今天上午,记者实地探访了漕河镇枫树林社区排查情况。

漕河镇枫树林社区网格员 高雅:你好,我是枫树林社区高雅。 我想问你家四个人有没从外面回来的?

居民:我儿从黄冈回的,

高雅:他几号从黄冈回来的?

居民:1月9号。

高雅:他现在在家体温都量了吗,正常吗?

居民:正常。

高雅:你跟老婆也在家吗?在家的没出门吧?

居民:没有。

高雅:有没发热情况?

居民:没有。

高雅:你要坚持不能出门,一直等到我们防控期过后才能出门,跟你家所有人说。

高雅是漕河镇枫树林社区网格员,主要负责广场东区的防疫摸排调查工作。广场东区是个大居民区,常住人口达1000户4000人。自社区实行“一户一档”登记调查以来,像这个的回访电话高雅每天要打上百个。

漕河镇枫树林社区网格员 高雅:我们对家里有人确诊了的,是属于亲密接触的人员我们一天是两次电话,对普通的发热但不是新冠肺炎的病人,我们一天一次电话,直到他好为止。正常人员我们建了三个小区微信群,他们及时报体温。

摸排调查信息否准确直接关系着整个社区的人民群众健康。为此,枫树林社区通过登记入档、电话回访、上门回访等形式,了解每一户家庭成员的身体状况和近期出入情况,并及时跟踪掌握。与此同时,社区还发挥广大群众的信息员作用,发现“四类人员”及时向网格员或社区报告相关信息。

社区知情人:从武汉回的是从我家后面的,他一家是腊月二十九回来的,一家三口,两个大人带一个小孩,从武汉回来的,如果我本小区的有从武汉回来的我没上报的话,会牵连更多的人感染新冠肺炎,希望大家做好。

为了让调查信息更准确,社区管理员还会每天上门回访,了解情况。

高雅:你好,我是枫树林社区的,上次一户一档你登记了吧?

居民:登记了,五个人都登记了。

高雅:有没人从外面回来?

居民:没有。

高雅:然后我们小区微信群进了吧?

居民:进了。

高雅:有什么事情用微信群和我们讲。

记者:那平常你们生活特别是吃饭怎么解决的?

居民: 一般的话就是一个人出去买菜,因为我家离超市比较近,一次就买几天的菜,尽量少出门。

记者:社区里不是有配送服务吗?

居民:我们家离超市比较近就自己去,走路几分钟就到了。

高雅:我们整个东区的隔离户,不能出来的人我们给他配送,像远一点的地方会有专门配送。

在枫树林社区,所有出入口都有人值守“把关”,做好进出人员登记,测量体温等工作。与此同时,社区以小组为单位,实行“组长”负责制,每天负责上报有发热、咳嗽等状况的人,并派医生上门就诊。目前,枫树林社区辖区内的金都尚城、建银花苑等住宅小区已全部实现封闭管理,进行全天消毒。

责任编辑:甘欢

编 审:童志勇 程小年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