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 狠抓社区联防联控 筑牢疫情防控坚强堡垒

(县融媒体中心记者周润卿 饶诗报道)按照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部署,各地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最重要的工作,县直机关单位干部、村组干部和志愿者下沉一线,对辖区内所有居民进行全面拉网式大排查,确保不留死角、不漏一人。

在漕河镇吴庄社区,包保责任单位县人民法院,组织吴庄社区干部及包保党员,分为5个小组77个片区,对辖区内所有居民开展一次拉网式“上门”排查。

县人民法院 副院长 李杰:我们计划用3天时间,以晨查、夜查、重点查相结合的方式,全面排查社区内具有发热、乏力、干咳和腹泻等症状的居民,及时上报、及时隔离、及时送诊,确保不留死角、不漏一户、不落一人、不断一天。

每快一秒钟,就给更多的人带来希望。党员干部,包保责任人迅速行动,挨家挨户上门调查登记,争分夺秒摸清健康“家底”,争取疫情防控主动权。

现场音:你家里人没有发烧、干咳、身体乏力或者胸闷这些症状吧?没有。

晚上7点多,“夜查专班”全部下到楼栋,挨家挨户数住户亮灯情况,对比前期排查数据,查漏补缺,确保全覆盖、无盲区。

漕河法庭 庭长 张卫疆:有的人白天上班去了,我们只能利用晚上时间开展“夜查工作”,才能做到底数清、情况明。虽然时间比较紧、任务重,天还下着雨,但是我们有信心、有决心,一定能够完成排查任务。

社区吹哨,党员报道。在付畈社区清华苑小区,党员童麒智每天除了在小区卡口轮班值守外,还负责小区一个单元的包保工作和整理全小区的入户排查数据。

漕河镇付畈社区清华苑小区疫情防控党员带班责任人 童麒智:通过前期排查,我们基本上做到了全覆盖,排查出小区386户,1362人生活,截止目前,我们小区未出现一例疑似病例。

清华苑小区共有20名党员、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党员、志愿者分班对小区内8栋楼10个单元进行责任制包保,每单元还分别建立微信群及时了解居民情况,对包保对象体温情况登记造册。

现场音:最近家里人有没有发烧、咳嗽、感冒之类的症状?没有。家里有几口人在家?四口人。

对于老弱病残等困难群体,党员、志愿者每天上门了解其生活及心理健康状况,及时解决小区居民隔离期间各类问题。

漕河镇付畈社区清华苑小区居民 陈火焱:小童每天给我们测体温,有什么事给他反映,他马上就给我们解决了,志愿者和包保的党员干部都挺负责的。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从3月2日开始,城区防控专班按照县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的统一部署,组织县直机关、社区党员干部和志愿者下沉一线,对辖区14个社区所有居民进行全面拉网式上门排查,重点排查发热、乏力、干咳和腹泻等症状,继续从严从细抓好疫情各项防控工作,真正做到不留死角、不漏一人,彻底切断传染途径,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责任编辑:甘欢

编 审:童志勇 程小年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