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林战“疫”行动:严防死守 “疫”起攻坚

当前,新冠肺炎防控形势已初步呈现持续向好的态势,但防控任务依然艰巨繁重。如何慎终如始?

株林镇党委、政府始终坚持不降低对疫情的警惕性、不降低防控要求,对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好。按照“四不”工作目标,即:人不出门、车不上路、店不开门、人不得病, 利用夜间在全镇开展大整治行动,着力巩固来之不易的良好势头。

镇党委书记范向阳带队到各卡口巡查督察

镇长吴凤生带领专班成员到村督办防控工作

人不出门

镇党委副书记张文胜书记在三角山遇群众外出,将其劝返回家。

镇党委副书记管嵩亲自到村运输密切接触者前往隔离点

镇纪委书记黄津到村探访密切接触者

抓宣传:镇新冠肺炎防控专班积极搭建新冠肺炎防控宣传服务平台,定制宣传横幅、标语、袖章,购买喇叭。抓阻隔:第一时间响应县指挥部通知,封闭了陈应垅、矿山、许家山三个对外主路口。抓隔离:镇党委政府负责人亲自上门为密切接触者做劝说,为他们配备生活物资,解除他们集中隔离的后顾之忧。


车不上路

镇党委委员、副镇长周春华在卡口劝返车辆

镇党委统战委员雷春萍深入村组路口检查封堵情况


屏风寨风景区管理处副主任周国洪带领管控专班在街道劝返非绿色物资运输车辆

抓排查:每天带领村组干部对外出务工返乡人群两次跟踪监测,逐一登记造册。对困难群体逐一排查,实时监控。抓督办:成立纪委、派出所2个专班,对出门的人、车、店实时督办落实。

店不开门

镇党委委员、副镇长田学超、镇人大主席周新胜日夜坚守在许山卡口

镇党委宣传委员张德深夜巡查时,偶遇群众在三桥处聚集,要求其立即解散回家。

镇工商所陈汉斌所长、食药所游爱国所长对定点采购超市、药店人员进行消杀,培训管理,要求其仅对配有代购证的专人在专时开放。


配有代购证的村干为村民代购物资中

抓关门:限期关闭了镇内所有门店,并组织专班每天沿路巡查。抓代购服务:研究制定全镇村级代买服务方案,指定代买服务队伍,实现了村干错峰代买服务常态化。

镇正科级干部梅礼鹏在株林街道夜间值班值守...

镇村干部不分昼夜在卡口值班值守......

柏条铺村

方冲村

华河村

下屋楼村

矿山村

疫情时期的株林街道

共同战疫

连日来,范向阳书记、吴凤生镇长会同公安、纪委、工商、农办等负责人多次开展夜间大整治行动。通过夜间行动、凌晨行动等方式,让株林镇街道白天如黑夜一般空无一人,时时刻刻给镇村干部思想上紧螺丝,坚决以必胜的决心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疫情时期的达城街道


来源:楠木之林

编   辑:陈祥

编   审:程小年 詹  松

总编审:童志勇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