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 横车镇“两手抓”推进农业生产

(县融媒体中心记者韩金 龚玲报道)一手抓防控,一手抓发展,两手抓,两不误。横车镇精准贯彻落实县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20号通告”要求,多措并举,稳步推进农业生产。

记者 龚玲:当前正值春耕备耕关键时期,在横车镇潘畈村湖北兴建虾稻基地,工人在做好防护措施的情况下,进行田间作业。

湖北兴建稻虾共作合作社位于横车镇潘畈村,稻田面积2632亩,鱼塘152亩,社员62人,是我县首家"双水双绿”项目示范基地,也是横车镇首批复工复产农业企业之一。

记者 龚玲:师傅,你是哪里人?

湖北兴建稻虾共作合作社 员工:本地的。

记者 龚玲:你刚刚把这些虾苗取上来是为什么呢?

湖北兴建稻虾共作合作社 员工:为了测产量。

湖北兴建稻虾共作合作社 理事长 陈建:我们这边现在是六个工人,每天早上起来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测量体温,我们实行的是分餐制,一天用84消毒3次,每次往返塘口的时候都用酒精消毒,然后让每个工人穿着比较明显的一眼就能识别的救生衣,有两个原因,一是到田间操作安全生产,第二更主要的是知道每个人的位置在哪里,防止聚集在一起。往年这个时候是四十几个人,但是今年按照指挥部的要求,我们分塘口、分区域,每个工人增加工作量来应对生产需求。

为增强复工复产安全风险管控意识,合作社提前做好、做足社员健康信息档案,储备生活、生产消毒物资,倡议县内养殖户共同搭建小龙虾虾苗交易平台。

湖北兴建稻虾共作合作社 理事长 陈建:在这个特殊时期,我们这个行业面临的现象是,有的养殖户有苗出不去,有的养殖户要苗购不到,经过我们公司的努力想构建一个信息共享平台,让我们县内的养殖户苗不滞销,要苗购得到,共同来努力保障我们这个产业的健康发展。

记者 龚玲:我现在来到的是横车镇明秀银杏专业基地,趁着这两天天气晴好,工人师傅们正在基地里忙着施肥作业。

蕲春明秀银杏专业合作社收到复工复产通知后,在横车镇党委政府积极协调下,组织当地16名身体确认健康群众,迅速投入到生产工作中,对上千亩银杏施肥和补苗。

蕲春明秀银杏专业合作社 理事长 韩明秀:以前都是在正月底所有的施肥和补栽苗都统一完成,全面复工的时候,我们需要大约20天左右,每天三个基地加起来大约50个人。上班之前测体温,每天消毒两次,发两次口罩,做到保证疫情不扩散,保证员工的生命安全。

一年之计在于春,复工复产,刻不容缓。县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20号通告”出台后,横车镇第一时间领会,第一时间贯彻落实,一手抓防控,一手抓发展,分时段、分行业、分批次稳步推进复工复产各项工作,全镇规模以上农业生产企业复工复产率100%。

横车党委副书记 程杰:横车镇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不误、两手抓。通过领导包保、部门监管、村干监督、企业承诺等多种形式,保证了各类企业有序复工、安全生产。截止目前,全镇范围内大型的水产基地、银杏基地、蕲艾基地、蔬菜基地等大基地、大产业全面复工,为全年的工作打好了良好的基础。

责任编辑:甘欢

编 审:童志勇 程小年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