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返岗复工的企业和农民工朋友,登记返岗需求,帮您集中出行

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为加快全面复工复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等五部门联合开展农民工返岗复工“点对点”服务保障工作。

有返岗复工需求的企业和农民工,可通过如下方式登记出行需求信息,人社部门将根据报名情况,引导农民工有序返岗复工:

一、企业

需要员工返岗复工的企业,访问“农民工返岗复工点对点用工对接服务平台”(网址:wgfw.mohrss.gov.cn),注册后填报需要返岗的员工名单。

二、农民工

需要返岗复工的农民工,通过以下几种方式填报本人返岗需求。

 1. 电子社保卡。已开通电子社保卡的321个渠道(人社部门APP、政务类APP、各大银行APP等),进入电子社保卡服务页面“返岗复工服务”,选择【农民工返岗复工“点对点”服务】,填写返岗需求。

2. 国务院客户端小程序。在微信中搜索“国务院客户端”小程序,在“便民服务”中选择【农民工复工】,填写返岗需求。也可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服务专区”“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专区”“就业服务专区”找到【农民工复工】。也可通过微信扫一扫,填写返岗需求。

3. 微信小程序。在微信中搜索“农民工返岗复工点对点服务”小程序,或通过微信扫一扫,填写返岗需求。

4. 支付宝小程序。在支付宝中搜索“农民工返岗复工点对点服务”小程序,或通过支付宝扫一扫,填写返岗需求。

以上各渠道,

农民工任选其一填写即可,无需重复填写。

      企业已经集中填报的,农民工无需重复填报。

无论企业填报还是农民工填报,农民工居住所在地的人社部门核实情况后,会同有关部门适时向用工集中地区和集中企业开行“点对点”专车专列,对时间段相近、务工目的地相近的农民工,组织集中时间出行返岗。

同时,为保障返岗复工健康出行,平台在返岗登记时自动进行登记人员的健康核验;出行过程中,工作人员可利用电子社保卡“防疫健康信息码”为农民工查验健康状况,通过“我的行程卡”查验个人最近14天内的停留地;到岗复工后,企业可利用电子社保卡“复工签到服务”进行员工每日健康签到,或者通过“防疫健康信息码”查验员工健康状况。每个人还可通过电子社保卡“健康信息查询”进行自我健康核验。

有返岗复工需求的企业和农民工朋友,快来填写您的需求吧!



来源:黄冈人社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