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漕河镇持续打好森林防火硬仗

(县融媒体中心记者周波报道)眼下正是森林火灾的高发期。漕河镇严防死守、紧盯火源管控,强化宣传引导,全面打好森林防火硬仗。

近段时间,漕河镇大枫树村护林员吕仲文每天要忙两件事,一件是在进山口站岗,检查是否有火源进山,另一件是进村入户宣传森林防火知识。

漕河镇大枫树村护林员 吕仲文 : 保护山林是我的职责 一旦发生火灾大家都承受不起。

大枫树村紧靠山林,森林面积大、进山口多,要确保山上不发火,关键在火源管控。为此,大枫树村安排5名护林园,每天进村入户宣传森林防火知识,使森林防火意识入脑入心。

漕河镇大枫树村村民 李平 :村里发了个宣传单,我们会牢记在心里,也会这样做的。

漕河镇副科级干部 高秀娟 :全镇聘请了83名生态护林员,加强对全镇36个山林村的全面巡查和防控。镇上成立了16名半专业队员,时刻待命,一旦有火情,火灾,做到打早,打小,打了。


责任编辑:孙芸

编 审:童志勇 程小年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