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冈:春暖花开日,创卫正当时


01

八一社区举行

“防疫有我 爱卫同行”健康知识宣传活动

4月17日,八一社区开展“防疫有我 爱卫同行”健康知识宣传活动。市检察院、市科技局、区检察院、区公路局等主协创单位负责人到社区参加活动。

市检察院检察长官书云向志愿者代表袁玉英授“新时代文明志愿”旗帜,标志着八一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正式成立。

据了解,此次活动中,八一社区结合实际,制定了开展包括健康文明宣传、人居环境整治、公共场所健康监测与消毒、工作学习场所防护、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等9大专项行动,共涉及34项具体工作任务,力争通过各主协创单位、辖区单位及志愿者积极参与,营造浓厚的创文创卫氛围。

黄州八一社区党总支书记 林霞:我们每个星期都有不同的活动主题,比如这个星期是健康知识宣传,下个星期就是文明出行,在接下来是小区流动红旗的评选,以此激发更多的居民参与到创文创卫活动中。

02

印染社区启动创文创卫爱国卫生月活动

为深入开展爱国卫生工作,扎实巩固疫情防控现有成果, 4月17日,印染社区启动了创文创卫爱国卫生月活动。

在中商门前广场,志愿者们现场发放了新冠肺炎防控漫画,市区挂点领导、主协创单位成员、社区工作人员及15个小区综合党支部书记、党员代表、居民代表在“防疫有我,爱卫同行”的横幅上纷纷签下了自己的名字,揭开了印染社区创文创卫爱国卫生月活动的序幕。

黄州社区印染社区党员 邬常英:作为印染社区的一名党员,在这次创文创卫活动中,发挥自己的模范带头作用,带动我们社区的小区的物业和社区的志愿者们一起参与到活动中来,把我们印染社区建设改造的更好。

为深入推进创文创卫工作,今年印染社区将通过开展健康文明宣传活动、心理健康促进行动、社会安全提升行动、持续推进文明出行等活动,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文明素质和自我防护能力,改善社区的“硬环境”,提升社区“软环境”,让社区生活环境变得更加清洁、和谐、美丽。

来源:黄冈广播电视台全媒体记者 苏虹 童话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