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横车镇春耕生产疫情防控两不误

(县融媒体中心记者毛鑫 刘安邦报道)横车镇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春耕生产,确保今年粮食生产稳产增收。

记者刘安邦:在横车镇马桥村村民们正抓住当前有利天气,抢插秧苗,田间地头处处呈现一派忙碌的景象。

在马桥村国胜家庭农场田间地头,乡亲们正抓紧时间耕田、施肥、插秧,忙得不亦乐乎。近段时间,国胜家庭农场负责人胡国胜更忙了每天都要来,查看秧苗的栽种情况。

国胜家庭农场负责人 胡国胜:因为不能影响我的产量,密度和距离专门有代班帮我监管。

国胜家庭农场水稻种植面积有1850亩,年产量120万公斤,带动周边村民60人务工。为了不误农时,国胜家庭农场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组织本村村民抢播抢种,为今年稳产丰收奠定基础。

国胜家庭农场负责人 胡国胜:争取在26号之前插完,下一步就要搞晚稻的下秧育秧,确保粮食产量增产增收。

今年以来,横车镇按照“早谋划、夯基础、强保障、抓服务”的原则,提前组织农业机械对2300亩早稻农田集中翻耕,农业生产服务专班深入田间地头进行现场指导,为抢抓抢种提供技术服务。截止目前,横车镇石头口、周桥、蔡畈、黄土嘴、拢船头、华山、潘畈、伍药铺等村2500亩早稻农田春耕生产工作有序推进。


责任编辑:孙芸

编 审:童志勇 程小年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