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漕河镇飞跃村:桑葚产业好 荒山变银山

(县融媒体中心记者周波  黄蓉报道)如何把荒山变银山,让产业扶贫变“输血”为“造血”,助推村集体经济发展,看看漕河镇飞跃村怎么做。

四月桑葚赛人参。眼下,正是桑葚成熟上市的季节。在漕河镇飞跃村常青桑葚生态农业示范园,桑葚林成片地挂果,乌黑红亮,吸引了不少游客慕名前来,体验采摘的乐趣。

游客 周莉:飞跃这个桑葚采摘园挺好的,桑葚挺甜的,挺好吃的,今天采了这么多,带回家吃,收获很大,过几天带我们朋友来一起采。

常青桑葚生态农业示范园由湖北好有味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是漕河镇飞跃村去年招商引进。就在去年,这里还是一片抛荒田。

常青桑葚生态农业示范园基地负责人 陈明:目前桑葚园占地是100亩,后期是400亩,还要建一个桑葚酒场,桑葚酒厂,总投资5400万元。

产业兴起来,脱贫致富的车轮转起来。桑葚基地建在飞跃村,从种植、管理、采摘再到后期的产品加工,所有工作都由当地的群众来做。为了带领群众脱贫致富,好有味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了常青桑葚农业专业合作社,目前的社员达100人。

常青桑葚生态农业示范园基地负责人 陈明:去年发放老百姓的农民工资12万多元,目前产量达到了亩产2000多斤,后期的采摘都由老百姓,最高每天需要100人采摘。

陈明介绍,桑葚的成熟期从4月到五月。下一步,合作社将通过深加工的形式,提升桑葚附加值,实现采摘、观光、旅游、销售于一体的桑葚示范园。

常青桑葚生态农业示范园基地负责人 陈明:这个季节是桑葚成熟的时候,马上开园了,欢迎顾客来观光采摘,体验生活。



责任编辑:孙芸

编 审:童志勇 程小年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