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 横车镇能人回乡创基地 带领群众共同致富

(县融媒体中心记者毛鑫报道)横车镇江坳村江桂林致富不忘乡亲,投入百万元创建田园时光生态家庭农场,带动江坳村产业发展,实现贫困户在门口就业增收。

80后的江桂林早年间在深圳打拼,靠着努力和拼搏,挣下一份家业。他2015年回家探亲,看到家乡荒田荒地无人耕种,就萌发了创办生态家庭农场的想法。本着反哺家乡,带动乡亲一起致富的念头,江桂林通过流转村级百多亩土地,在2016年建起田园时光生态家庭农场。

横车镇江坳村田园时光生态家庭农场 投资人 江桂林:当时遇到“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机遇,让我更加坚定回乡创业的信心。

家门口发展产业,不仅要“闯”,更要能“守”。江桂林在确定前期的发展方向后,第一时间与省农科院果树研究所达成合作,流转荒山打造“种梨树、养土鸡、养蜜蜂、产蜂蜜”的综合型生态家庭农场。4年的艰辛创业,江桂林一边学习,一边摸索,经历过失败和挫折,也享受过成功和喜悦。在江桂林的不断付出下,江坳村综合型生态家庭农场的名头开始在横车镇境内叫响,当地18户贫困户也在农业园里找到了工作,实现家门口就业增收。

横车镇江坳村七组 村民 伍言元:我在农庄做了三四年了,平时就在这里施肥、除草、打药、修枝,天天有事做,每年都有两三万块钱的收入。

乡村振兴,人才是关键。江桂林不仅想把自己的家庭农场继续扩大,更想带动想创业的新农人一起发展,为横车镇乡村振兴做出贡献。

横车镇江坳村田园时光生态家庭农场 投资人 江桂林:继续扩大我们生态农场的种植面积,同时建立我们的专业合作社,让更多的农民加入我们的合作社中,生产出更多的产品,通过电商平台销往全国,带领更多村民脱贫致富。

责任编辑:高 适

编 审:童志勇 程小年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