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四好农村公路”:引领乡村振兴 助力脱贫攻坚

(县融媒体中心记者陈祥报道)经济要发展,交通当先行。近年来,我县坚持政府主导,交通运输部门指导,合力推进“四好农村路”示范乡镇创建。

今年我县将株林镇纳入2020年创建省级“四好农村路”示范乡镇建设工程。今年株林镇的工作目标是创建(豹子山、宋塘、陈应垅、桂花垸、石板岩、泡桐树、夏典铺、许家山、会龙池、三角山)等10个“四好农村路”示范村和12条“四好农村路”示范路以及5条“四好农村路”示范景观带。

4月26日,株林镇会龙池村连接狮子镇牛皮寨村的道路沥青摊铺施工现场一片繁忙,道路刷黑工程正加速推进。这条会狮线的主干线路将实现全线刷黑。

会狮线途经黄泥坳、会龙池,联接狮子镇牛皮寨等村,全线长2.6公里。会狮线建成贯通了屏风寨、狮子寨等风景区核心景区的游览区域,有利于三角山旅游发展。公路始建于2007年,2019年公路扩宽到6.5米,目前已刷黑2公里。

一条路,带活一方经济。随着美丽乡村路的不断延伸,会龙池村对外发展的窗口被打开,结合本村得天独厚的优质资源,吸引了大量能人回乡创业,兴建的银杏、白茶基地,解决了农村富余劳动力就业,实现了“产业兴村”。

今年以来,株林镇和县交通运输部门紧密配合,切实发挥“以路美村、以路兴业、以路富民”的“助推器”作用。在建设“四好农村公路”服务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上,强化“农村公路”+“扶贫产业”和农村公路+“乡村旅游”融合发展。发挥“四好农村路”引领乡村振兴,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交通运输支撑。


责任编辑:孙芸

编 审:童志勇 程小年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