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赵少莲主持召开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县融媒体中心记者吴笙铭报道)5月7日,县委书记、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主任赵少莲主持召开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她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法治建设的重要论述和中央、省委有关会议精神,自觉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应对风险,为蕲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县委副书记、县长詹才红,县委副书记肖红军、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江勇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审议并通过了《2020年全面依法治县工作要点》。

赵少莲指出,2019年,在全县各级领导干部的共同努力下,依法治县工作取得了优异成绩,为全县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社会和谐稳定提供了重要的法治保障。面对今年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力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奋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深入推进依法治县和法治蕲春建设,比任何时候都显得更为紧迫、更为重要。各级党委和政府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法治建设的重要论述和中央、省委有关会议精神,全面依法履行职责,依法打击破坏疫情防控和恢复经济发展的各种违法行为,妥善处理各类涉疫矛盾纠纷,切实解决好疫情后期的各种困难和问题,确保经济和社会大局稳定。

赵少莲强调,要坚持以学习教育为引领,着力建设一支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法律的社会主义法治工作队伍,为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提供强有力的组织和人才保障。坚持以优化政府职能为导向,扎实推进体制机制改革,保障行政决策科学合法,营造公平正义执法环境,全力维护社会安全稳定。坚持以公正司法为抓手,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推进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完善阳光便民服务体系。坚持以创新引领为主线,深入推进全民守法普法,扎实开展法治乡村创建,进一步提升社会治理成效。

赵少莲强调,深入推进依法治县、加快法治蕲春建设,是事关蕲春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的一项系统工程。要坚持在党的领导下推进依法治县,把党的领导贯穿法治蕲春建设的全过程,确保依法治县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坚持执政为民、立法为民、执法为民、司法为民,切实保障公民享有权利和履行义务,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增进人民福祉。尊重人民主体地位,广泛调动人民群众参与积极性,自觉接受人民群众的监督、评判,使法治蕲春建设成为全县人民共同参与的社会实践,让人民群众更好地享受法治成果。

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县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孙芸

编 审:童志勇 程小年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