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漕河城区强化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县融媒体中心记者刘明正报道)5月15日,县委书记、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指挥长赵少莲在出席漕河镇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会时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近期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系列部署要求,提高思想认识,克服麻痹大意,围绕“教育、管理、监督、查处”,进一步抓紧抓实抓细社区和社会面管控各项措施,切实巩固好前期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确保疫情不反弹。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江勇出席会议。

赵少莲指出,病例零新增不等于无风险,全域低风险不等于无风险,应急响应降级不等于降防,决定性成果不等于决定性胜利。各地各部门要真贯彻落实近期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系列部署要求,清醒认识当前国际国内疫情形势,清醒看到疫情反弹和输入风险依然存在,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不麻痹、不侥幸、不厌战、不松劲,深刻汲取黑龙江、吉林和武汉聚集性疫情的教训,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决定性成果,抓紧抓细抓实社区常态化防控,确保疫情不反弹。

赵少莲强调,要围绕“教育、管理、监督、查处”八字要求,拿出坚决行动,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要因地制宜落实小区身份必问、信息必录、体温必测、口罩必戴“四必”要求,加强对进出人员管理,做细做实社区管控;加强对“五类人员”的监测,落实社区、单位、公共场所等监测与报告制度;要突出防控重点,加强对重点场所、重点机构、重点人群网格化管理;要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高站位、高标准推进“十大行动”,引导群众戴口罩、与人交往保持 1.5米距离、常通风、勤洗手,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

赵少莲要求,要担当政治责任,形成防控工作强大合力。县直相关单位要继续加大“四进”工作力度,充实社区防控力量,确保人员到岗到位。镇村和社区要落实主体责任,加强“三无”小区管理,做实社区网格化管理。城区防控指挥部要统筹协调,整合各方力量,加强督导,推动形成常态化防控工作强大合力。要严明纪律,严实作风,对履职不到位、工作不落实,造成严重后果的单位和个人,依纪依规严肃追责问责。

江勇要求城区防控专班及县直相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在思想认识上突出一个“严”字,在工作落实上突出一个“全”字,在督查检查上突出一个“实”字,不折不扣完成《漕河城区疫情防控工作专班落实社区疫情防控责任清单》上列出的各项工作任务,确保社区疫情防控常态化、长效化。

县医保局、县残联主要负责同志在会上交流了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经验。与会同志参观了漕河镇傅畈社区公共场所、居民小区疫情防控工作现场。

周迪生和彭丽红、吴学胜、鲁登福、陈青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孙芸

编 审:童志勇 程小年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