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李时珍生物科技:疫情之下逆境突围

(县融媒体中心记者程千报道)记者龚玲: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许多企业都受到不同程度的冲击,面对内忧外患的发展环境,企业如何自救,甚至化危为机、实现逆风翻盘呢?今天,我们实地探访湖北李时珍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看看他们的做法。

湖北李时珍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国家级高新技术认定企业,公司现有软胶囊保健品,饮料,食用油,糖果制品等四条生产线和降血糖软胶囊等六个保健食品批号以及时珍百草堂、时珍中医馆等多个注册商标。疫情发生后,黄冈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将李时珍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列为“停不得”企业。在坚决落实防控机制、员工排查、设施物资、环境消杀、安全生产“五个到位”的前提下,企业于1月27日顺利开工。

虽已开工,但企业仍面临着重重压力:湖北供应链被拦腰截断,原有的订单无法发出,原辅料无法到达,部分生产线骤然停摆,订单量大幅下滑。

湖北李时珍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邓舜:前阶段,我们公司主要产品销量大幅度下滑。

面临危机,自救迫在眉睫。疫情倒逼之下,李时珍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一方面设法止损自救,另一方面探索新的经营策略。

湖北李时珍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伊长春:县“四进专班”进入我们公司之后,及时调整思路,把我们的消毒产品和食用油加大生产销售,这一块我们增加了销售收入接近200万元。

蕲艾消毒液的畅销,弥补了前期主要产品的部分亏损,压力成为动力,危机变成转机,在疫情的风暴中,李时珍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因时制宜,站稳脚跟,实现了逆境突围。

湖北李时珍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伊长春:我们企业今年的生产销售肯定能在去年的基础上翻两番。


责任编辑:孙芸

编 审:童志勇 程小年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