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赵少莲调研党建引领社区治理创新工作

(县融媒体中心记者刘明正报道)5月25日,县委书记赵少莲在漕河镇调研党建引领社区治理创新工作时强调,要围绕“党建强、治理强、服务强”目标,进一步明确责任,强化支撑保障,建立健全领导机制和工作机制,推动党建引领社区治理创新工作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如何更好地发挥党组织在社区治理创新中的领导和引领作用?当前迫切需要从制度层面解决哪些问题?带着对“党建引领社区治创新”这一课题的思考,赵少莲来到漕河镇傅畈社区,了解晶帝学府小区基层党组织建设、党组织和党员参入小区治理等情况,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广泛征求相关乡镇、部门和社区党组织书记的意见建议。

赵少莲指出,社区是社会治理的基本单元。推进党建引领社区治理创新,既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的具体实践,也是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维护社会稳定的现实需要。要组建专班,加强课题研究,扎实开展政策研究、架构搭建、试点先行等基础性工作。要建强组织体系,确保所有党员必须纳入居住地小区党组织管理、所有部门党组织必须纳入驻地社区党组织管理。要围绕社区治理创新,进一步明确各类党组织的职责任务,凝聚社区建设、社会治理、服务居民、矛盾调处等工作合力。要强化支撑保障,切实解决综合执法下沉、资源统筹整合、党员作用发挥等问题,进一步理顺社区与驻区单位、开发企业、业主委员会、物业公司、党员业主的关系。要建立健全相关领导机制和工作机制,推动党建引领社区治理创新工作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阮利红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孙芸

编 审:童志勇 程小年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