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时珍大讲堂:全面提高依法防控 依法治理能力

(县融媒体中心记者吴笙铭报道)5月28日,湖北警官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陈志伟应邀在“时珍大讲堂”上,为县委中心学习组和全县党员领导干部作了题为《全面提高依法治理能力 ——以依法防疫为视角》的辅导报告。县委书记赵少莲、县长詹才红、县委副书记肖红军、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江勇、县政协主席蔡绪银参加报告会。


报告中,陈志伟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从依法抗疫切入,运用案例和理论相结合的方法,以图文并茂的形式、深入浅出的语言,深刻阐释了依法治理的重大意义和法治思维的核心、内涵、实践路径。


报告指出,为确保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全面依法履行职责,坚持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疫情防控工作是一个系统工程,涉及决策部署、疫情报告、信息搜集与发布、决策执行、应急处置等方方面面。必须从立法、执法、司法、守法各环节发力,全面提高依法防控、依法治理能力,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报告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的决策中,在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进程中,全面深化改革与全面依法治国,被视为“鸟之两翼”“车之双轮”,成为上下贯通的“姊妹篇”。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学法、尊法、守法、用法,提高法律素养,自觉养成依法办事的习惯,切实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工作、促进发展、解决经济社会发展中突出矛盾和问题的能力。

肖红军在主持报告会时指出,今年是特殊之年,面临着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完成“两个确保”任务的严峻考验,越是到最吃劲的时候,越要坚持依法治理。全县各级党委党组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在法治思维的引领下,坚持问题导向,制定完善普法执法司法政策措施,营造公平正义执法环境,全力维护社会安全稳定,不断促进社会公平正义。要创新方式方法,抓住基层党建这一“核心点”、干部队伍这一“关键点”、依法治理这一“着力点”,以党建促法治,把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成为依法治县的坚强堡垒,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平安法治蕲春。

桂勇军、杨志文、毛红志、张庚晨、李国忠、阮利红等县领导参加报告会。


责任编辑:孙芸

编 审:童志勇 程小年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