郦民社工开展蕲春县2020年社工宣传周启动暨“六一”关爱活动

云上蕲春讯 通讯员  涂传博报道 6月1日上午,武汉郦民“三助行动”项目团队在蕲春县赤东镇和蕲州镇两个会场举行了2020年社工宣传周启动暨“六一”关爱活动,蕲春县民政局党组成员、委员田慧敏莅临赤东镇会场参加活动,赤东镇党委副书记董庆华和蕲州镇组织统战委员郭光祥分别参加赤东镇和蕲州镇的活动,各位领导和社工陪同40余名儿童共同度过一个快乐而有意义的儿童节。

赤东镇会场

赤东镇会场在“三助行动”项目点——白河村郦民社工室举行,活动由赤东镇团委和镇郦民社工站联合举办,镇团委书记王爽主持会议,她向与会领导介绍了本次活动目标和内容,持续将对全镇85名困难儿童开展爱心物资发放和防疫健康讲座等活动。郦民社工蕲春区域总监涂传博向大家介绍了“三助行动”的年度工作和社工宣传周的相关工作。田慧敏委员强调,社会工作服务是社会发展的趋势,也是推动社区发展的重要力量,需要大家不断学习,提高专业能力,为居民提供精准贴心的专业服务,同时祝福参加活动的小朋友们节日快乐。

活动现场,白河项目点社工张弯弯现场教授儿童防疫科普小知识,怎么佩戴口罩,怎么洗手……小朋友和家长们全神贯注的在听,听完这场知识小课堂以后,相信小朋友们防疫措施会做得更加科学。

蕲州镇会场

在蕲州镇会场,镇团委、镇妇联和镇郦民社工站一行人来到菩提片区的下石潭村教学点,开展关爱农村贫困儿童活动。会议由蕲州镇团委书记朱潇溢主持,郭光祥委员致辞,向小朋友们表达了节日的祝福。

为了让孩子们学习正确的防疫知识,镇团委特意邀请了镇卫生院的叶芬医生为师生们讲解疫情防控知识。虽然现场条件有限,但小朋友学习的非常认真,在叶医生的示范下,有模有样地学起洗手和戴口罩等疫情防控措施。

临近暑假,假期安全是重中之重。郦民社工副总干事齐力为孩子们带来全面的暑期安全讲座,从防止溺水、交通安全、防骗防拐、饮食安全等方面,详细地给孩子们讲解了假期安全小常识。小朋友们积极回答老师的提问,表现得非常积极。

活动中穿插了一个小游戏,“摸着石头过河”。孩子们感到非常新奇,争先恐后地要求参加。瞧,我们的小朋友们练得多认真!蕲州镇团委和妇联的领导们还给孩子们带来了书包、文具、口罩等节日礼物,并给大家分享了节日蛋糕。吃着美味的蛋糕,怀抱着礼物,小朋友们笑开了花!

据涂传博总监介绍,今天上午的活动只是社工宣传周的启动仪式,宣传周6月1日至7日期间,将持续开展困境儿童“六个一”防疫包发放计划、困境儿童学习包发放活动、儿童成长小组和防疫安全讲座等线下活动,同时会针对亲子家庭、社区工作者和医务工作者等人群开展线上心理讲座等服务,将精准贴心的服务带给居民朋友们。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