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董振兴:情系民生尽职责 谱写发展新篇章

(县融媒体中心记者陈彦志 高倩报道)横车镇九棵松村党委书记董振兴是省、县两级人大代表。在“全国文明村”领头人的特殊岗位上,他聚力脱贫攻坚,积极招商引资,谱写了乡村振兴的新篇章。

2018年底,年轻的董振兴高票当选为九棵松“当家人”,也就是这一年,他当选为省人大代表。上任后,董振兴把重振九棵松“工业强村”的辉煌地位作为第一己任,在精准脱贫、招商引资、壮大村集体经济、带领群众发家致富等事务中忙碌起来。在董振兴看来,只要常在村里转悠,心里装着群众,心里装着群众就有干不完的事。

8组村民王满容既要照料因工伤丧失劳动能力的丈夫,还要抚养两个未成年的女儿,是九棵松排得上号的“贫困户”。家境困难。董振兴上门和王满荣结成帮扶对子,把王姐当亲戚走,隔天就上门嘘寒问暖,为她家申请低保,同时安排她到村“扶贫车间”就业。

九棵松村贫困户 王满容: 以前家里很困难,董书记来到我家里了解了情况,安排了村里扶贫车间的工作,现在有了工作,家里好过了。

情系民生尽职责,一枝一叶总关情。在董振兴的带领下,九棵松村发展村集体经济又走出新路子。2019年,九棵松众创科技园改造升级后,成功引进8家企业入驻科技园,当年创收330万元,九棵松的村级企业因此达到52家。

湖北省悠贝休闲用品有限公司总经理 董汉君:我们企业之前在广东中山,受到能人县里回乡的政策号召,返乡创业,于2019年底入驻九棵松众创产业园内,得到九棵松董书记的大力扶持。

岁月长长路长长。自2007年回家乡工作,董振兴在九棵松村默默耕耘了近13年。对董振兴而言,九棵松村不仅仅是家,更是一个服务乡亲的舞台。

省人大代表、横车镇九棵松村党委书记 董振兴:当选人大代表以来,我始终牢记人大代表为人民的宗旨,通过大力招商引资,推进能人回乡项目,我们引进发展企业10家,带动群众就业200多人,村集体经济创近十几年的新高,去年发放群众福利待遇1000万元,全村124户400贫困人口全部顺利脱贫。


责任编辑:孙芸

编 审:童志勇 程小年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