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小小粽子成为脱贫朝阳产业

(县融媒体中心记者陈祥 高倩报道)株林镇三角山村通过挖掘特色“土产业”,提高产品附加值,让小小“粽子”成为促进乡村产业振兴的大产业。

端午将至,粽叶飘香。三角山村徐玲一家开始忙碌了,家里2口柴火灶正烧地火热,一股股粽香带着茴香的香气扑鼻而来。大家正抢抓旺季,赶包粽子,一折一卷、一包一捆,娴熟的手法,一个个棱角分明的茴香粽子呈现在眼前。

徐玲十几年前从安徽嫁到三角山村后,一直在外面以打工为生;一次偶然的机会,徐玲在电视上看到三角山村的茴香粽子,她觉得这是能帮助她脱贫致富的机会。2016年她毅然辞职回家开始做起来茴香粽子。当年就收益3万多元。

三角山村村民   徐玲:我是2016年通过电视看到我们家乡的茴香粽子,我觉得这是一个机会。2017年我就回家发展茴香粽子,当年也通过茴香粽子我顺利脱贫。

随着茴香粽子受到更多人青睐,订单越来越多,徐玲还邀请村里的贫困户来到家里务工。

三角山村村民  张十一:我一天包了两三百个粽子,一天也搞了一百四五十块钱,还可以。

三角山村的茴香粽子好吃,不仅是因为过硬的品质,更难得的是每一只茴香粽子都是纯手工制作的。三角山村的茴香粽子的畅销,让老百姓实现了家门口的就业,带动了30户贫困户走上了脱贫致富的道路。

村子要想发展好,必须走产业振兴、可持续发展的路子。尝到甜头后的三角山村,在产业振兴上又有新动作。

三角山村支部书记   梅期雨 :目前我们三角山茴香粽子已初见成效,村里已经注册了屏风寨茴香粽子商标,下一步我们计划办一个绿色食品加工厂,使村集体经济增收,农民增富。


责任编辑:孙芸

编 审:童志勇 程小年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