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蕲州镇:玫瑰花开幸福来

(县融媒体中心记者饶诗 陈祥报道)蕲州镇下石潭村通过发展食用玫瑰花产业,带动百姓脱贫增收,巩固脱贫成效,助力乡村振兴。

有山、有水、有玫瑰花。在蕲州镇下石潭村食用玫瑰花基地,花农正忙着除草、采花。下石潭村通过建立专业合作社发展玫瑰花种植,将20户村民土地流转给基地,村民年底分红,同时还吸纳村民到基地务工实现脱贫致富。

蕲州镇下石潭村 村民 方红:我们在这里摘花每天有70块钱,我们觉得还可以。

玫瑰花当年种下,来年就能开花收益,见效快,花期长,成活率高。基地每天都有20多名村民采摘,每天可采100斤,采摘能持续到10月,每亩一年收益7000多元。

蕲州镇下石潭村 贫困户 张常云:这里开发我有4亩多田全部给他们种植,我看到花开的这么好,年底的分红就有着落了。

采下的玫瑰花加工成玫瑰花酱、玫瑰花茶,还送去加工厂提炼出玫瑰花精油,有效提升农产品附加值。要把产业做大,不能停留在原材料或初加工阶段。

蕲州镇下石潭村食用玫瑰基地 董事长 张常胜:我们打算以后发展2000亩,办一个加工厂,生产一些鲜花品、精油、玫瑰醋、玫瑰化妆品绿色产品,带动当地农民就业。

美了村庄,富了百姓,玫瑰花慢慢成为当地巩固脱贫成效的一大利器。引进企业发展玫瑰花种植不仅提升了土地的利用率,也实现了产业发展,基地增效、农民致富。

蕲州镇下石潭村 党支部书记 张华新:通过这个产业准备向周边辐射,带动菩提村、太常村共同来种植,争取把这个使用玫瑰打造成下石潭村一个名片。


责任编辑:孙芸

编 审:童志勇 程小年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