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城乡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达标指挥部暗访乡镇环境治理状况

(县融媒体中心记者韩金 梅建华报道)近日,县城乡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全达标工程建设指挥部抽查彭思、管窑等地生活垃圾无害换处理情况。

彭思镇黄柏城村垃圾治理工作,相比前一次抽查,村组干部对生活垃圾治理工作认识有所提高,村民意识增强。但在部分垸组依然存在敞口池取缔不彻底, 村民生活垃圾入桶率有待提高。

雷祠堂村村庄环境卫生较好,未见散落垃圾。但有一处敞口池处理不彻底。

余凉村干部群众对生活垃圾治理工作认识高、自觉性强。做到垃圾点有分类垃圾桶,在标牌上有垃圾责任人姓名、电话,方便垃圾桶装满后,随时可联系责任人来清理,转运。

在管窑镇元丰山村发现,4组、2组、9组垃圾桶内垃圾未及时清运,桶外散丢着垃圾包;村委会广场旁边,一个被拆除的敞口池附近,没有摆放垃圾桶,堆积的陈积垃圾未清理转运;广场的另一端路口,有垃圾就地焚烧的痕迹。部分垸组垃圾桶配备不足,垸内随处可见陈积垃圾。

寒婆岭村6组垸内,垃圾桶配备不足,一户村民家门前,自建有一个敞口池,池内丢弃的垃圾未及时清理;多数村民将自家生活垃圾倾倒在树林、门前和路边无人清理,影响了村容村貌。

楼岗村是垃圾分类试点村,村组道路干净,家家户户门前摆放垃圾桶,村民环保意识较强,垃圾分类到位,生活垃圾有专人管理,垃圾收集转运有记录,整体环境卫生良好。


责任编辑:孙芸

编 审:童志勇 程小年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