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桃子产业带动漕河镇贫困群众增收

(县融媒体中心记者程千报道)星光不问赶路人,时光不负有心人。今年春季,漕河镇槐树山村克服不利因素影响,一手疫情防控,一手抓产业基地管理,桃园基地里的早熟品种迎来大丰收。

初夏时节,漕河镇槐树山村桃园基地里早熟品种的桃子已经成熟。红彤彤的桃子挂满枝头,压弯了枝条。看到满园丰收的景象和成群的采摘体验市民,种桃人周正富切身感受到“在危机中育新机,变局中开新局”的深刻内涵。

漕河镇槐树山村果园负责人  周正富:从现在到10月份,我这儿都有果。果园丰收了,感谢村委会和程书记!

时光不负有心人。早在今年春天,漕河镇槐树山村“两委”认真贯彻落实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各项指示精神,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和产业发展两篇文章,科学组织村民抢抓季节搞好桃园、茶园和药园春季管理工作。

手中有粮,心中才不慌;产业发展,民富则村强。近年来,槐树山村在美丽乡村建设、精准扶贫、乡村振兴等国家战略中寻找发展机遇,结合当地实际整合荒田、荒地、荒山,发展油茶1500亩,果园500亩,套种中药材70多万株,形成了产业基地与美丽乡村建设相辅相成的新农村。全村90%以上的贫困户实现在家门口就业,村集体经济实现由“零”向年收入近20万元大跃进。

程国兵:我们槐树山村这几年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可以说,村民们基本都过上了小康般的生活。


责任编辑:孙芸

编 审:童志勇 程小年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