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城南现代服务区科学规划项目建设

(县融媒体中心记者吴笙铭报道)6月30日,城南现代服务区建设指挥部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讨论《城南公园设计方案》和《黄黄高铁蕲春南站站前广场规划方案》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为制定科学的详细规划夯实基础。县长詹才红出席会议,县委副书记肖红军主持会议。

这次提交讨论的《城南公园设计方案》的设计主题以“水”为脉,以“药”为引,提出以“药香福地,绿水新城”宗旨,依托现有的生态和人文资源,打造融健康养生、休闲游憩、水上活动、观光体验、文化传承、安全防护等多功能于一体的可持续城市生态公园。《城南公园设计方案》共两个版本,分为水上森林版和水上乐园版。

《黄黄高铁蕲春南站站前广场规划方案》根据项目周边用地环境及蕲春南站配套服务的需求,共划分为三大板块空间,分别为社会车辆停车区、中轴文化景观区、公共交通停车区。

在听取设计单位关于《城南公园设计方案》和《黄黄高铁蕲春南站站前广场规划方案》汇报后,詹才红、肖红军同何朝阳、周迪生和胡学文、张立新、叶瑞华及县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围绕城南公园地质、定位、功能和高铁蕲春南站站前广场模式、风格等等关键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大家认为,城南公园和黄黄高铁蕲春南站都是蕲春重大民生项目,必须高度重视,专班推进。要切实做好城南公园地质勘测工作,深化黄黄高铁蕲春南站站前广场设计,着手启动高铁南站和相关路网区域的征迁工作,为项目顺利实施奠定基础。要筹备各个层次的征求意见会,广泛征求老干部、两代表一委员和广大市民对《城南公园设计方案》和《黄黄高铁蕲春南站站前广场规划方案》的意见和建议,确保规划更具系统性、科学性和可操作性。


责任编辑:孙芸

编 审:童志勇 程小年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