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张榜镇蕲艾喜获丰收 订单收购让艾农吃下“定心丸”

(县融媒体中心记者陈彦志报道)端午艾,赛黄金。农历五月正是蕲艾采收的黄金季节,张榜镇和蕲艾企业加强沟通合作,应收尽收艾农采收的蕲艾,助力艾农精准脱贫。

这几天,在张榜镇韩榜村的蕲艾集中收购点,人来车往,热闹非凡。艾农们从十里八村赶来,出售在端午节前后采收的蕲艾。看到一车车艾叶变成现金,艾农喜不自禁。

张榜镇船形村三组村民 张受开:我上午拉了1000斤蕲艾,卖现金6000元,都是现金支付,这个蕲艾确确实实让我家庭收入增加了不少,蕲艾越种越有种头。

农民种艾,企业包收。按照县委县政府统一安排,李时珍国灸集团负责收购张榜地区的蕲艾。早在去年底,李时珍国灸集团就和张榜镇政府、重点种植村签订了种植面积、技术支持、订单收购等三份合同,给蕲艾产业和蕲艾种植大户吃下“定心丸”。

李时珍国灸集团总经理 肖本大:我们承诺,在这次蕲艾的收购过程当中,坚决做到应收尽收,不打白条,现金兑付,确保艾农的合法收益。

脱贫攻坚,蕲艾发力。在决战脱贫攻坚的路上,张榜镇把发展蕲艾产业作为助力贫困户脱贫、村集体增收的“王牌”主打,借助县委县政府鼓励发展蕲艾产业的一揽子惠民政策,广泛发动群众种植蕲艾,引导村集体发展蕲艾产业。目前,张榜蕲艾种植规模滚动发展到15000亩,成为全县蕲艾种植面积“第一大镇”。

张榜镇党委书记 蔡宁:我们将通过蕲艾的收购进一步刺激艾农种艾的积极性,把张榜的蕲艾打响打好,把面积扩大、质量提高,同时我们将继续与企业合作,升华张榜蕲艾品牌,将张榜蕲艾这个品牌打响打好,走出蕲春,走向全国。


责任编辑:孙芸

编 审:童志勇 程小年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