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赵少莲夜查江堤


(县融媒体中心记者刘明正报道)县防汛抗旱指挥部7月12日全面升级长江防汛抗灾措施的当天晚上,县委书记、县防汛抗旱指挥部指挥长赵少莲来到长江回水堤防赤东大堤,检查驻守单位值班值守和巡堤查险情况,并夜宿设在蕲州的县江堤防汛指挥部,靠前指挥长江防汛工作。县委副书记、县江堤防汛指挥部指挥长肖红军一同检查。

7月12日14时,长江牛皮坳外江水位达到24.95米,比1954年水位24.95米高出0.01米,距1998年最高水位25.54米仅0.59米,目前仍呈上升趋势,长江防汛形势异常严峻。


12号晚上9时许,赵少莲在蕲春分会场参加完全市长江防汛专题视频会议后,径直前往长江回水堤防赤东大堤龙凤寺泵站堤段,检查驻守该堤段的县直部门值班值守和巡堤查险情况。她强调,汛情就是命令,险情就是战场。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打大仗、打恶仗、打胜仗的准备,保持高度戒备,迅速进入临战状态,全面升级各项应对举措,全力迎战长江保证水位。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县长江防汛会议精神,按照长江防汛“66533”的要求,配齐配足巡堤人员,落实巡查时限规定,做好应急抢险准备,加强物资和后勤保障,确保江堤安全万无一失。要强化战时纪律,进一步压实责任,对因作风不实、失职失责违反防汛工作纪律造成严重后果的,对相关责任领导一律先免职后处理。

杨志文等驻守领导参加检查。


责任编辑:孙芸

编 审:童志勇 程小年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