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压实责任 勇于担当 全力以赴抢险救灾

(县融媒体中心记者周波 程千 饶诗 吕梁 陈祥 陈彦志报道)汛情就是命令,防汛就是责任。大汛当前,各地各部门按照县防汛抗旱指挥部的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力以赴做好防汛救灾各项工作,全县4000多名干部群众紧急行动,布阵长江大堤、支堤、湖堤等险工险段,监测预警、堤库排查等各项工作也在抓紧展开。

县妇幼保健院院长吴雄在长江支堤驻守,夜间巡堤时,不慎扭伤膝关节,他带伤在江堤上坚守了一个星期。

县妇幼保健院院长 吴雄:尽管腿上有伤,在排查过程中上堤下堤不方便,但这种困难跟我们守护家园的责任相比,算不了什么。

洪水不退,斗志不减;坚守阵地,精神不垮。和县卫健系统应急抢险突击队一样,蕲州镇、县交通运输局、文旅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驻守单位闻“汛”而动,上足巡堤查险人员,清除巡堤区域的杂草杂物,备足抢险物资和装备,备足抢险队伍,落实巡堤查险工作措施,做到人在堤在、誓与大堤共存亡。

县人社局担负长江赤东支堤丁家屋角段和赤龙湖堤金牛洞至牛皮坳段等两处险工险段防守和应急抢险任务,全系统120名干部职工齐上阵,兵分两路,双线作战,守堤巡堤查险。

巡堤时,先后发现长江赤东支堤丁家屋角段6处渗水点、小管涌,赤龙湖堤金牛洞至牛皮坳段20处渗水点、小管涌,并第一时间组织抢险战斗,及时排除险情,消除安全隐患。

县人社局局长 范成意:所有干部都立下了军令状,立下了生死状,誓与大堤共存亡。

县审计局抽调20名干部职工组成防汛应急抢险突击队,驻守长江赤东支堤,24小时不间断循环巡堤,密切关注水位,排查隐患险情,先后发现3处渗水点,并及时报告指挥部,及时组织力量抢险。

县审计局局长 高勇:第一时间发现险情、第一时间报告险情、第一时间排除险情,确保人在堤在。

7月14日凌晨,县教育局防汛专班人员在防守的赤龙湖出水港段,发现一处管涌险情。县教育局立即组织人员集结险情点,装沙袋,砌围井,全力抢险。

蕲州镇实验小学老师 张浩娟: 我们全体县教育局守堤人员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奋战,终于控制住了险情。

按照“二级响应,一级部署”要求和责任分工,县教育局全员上岗上堤,巡堤查险,严守责任防汛堤段,筑起一道490米的生命线。

县教育局副科级干部 骆中群 : 坚决认真落实66533的制度要求,24小时不间断开展巡堤查险,确保大堤安全。



责任编辑:孙芸

编 审:童志勇 程小年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