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玫瑰”绽放在防汛抢险一线


       云上蕲春讯  通讯员洪莹报道  面对严峻的防汛形势,蕲春县交通运输系统干部职工上下一心,同舟共济,拧成一股绳,凝聚起一份“抗灾必胜”的强大合力。在这份力量中,尤以坚守在抗洪一线的“交通玫瑰”最为亮眼。

7月15日上午,黑压压的乌云密布在广袤无垠的蕲河上。赤东大堤中段,县农村公路管理局10名防汛抢险“娘子军”正手持铁铲、木棍等工具,在大堤背水侧堤脚仔细巡查,这是她们坚守防汛一线的第三天。7月12日,随着长江中下游干流水位持续上涨,县防汛指挥部要求进一步配齐配足巡堤人员。可此时,全县农村公路水毁严重,人员大多已奔赴到各条线路开展道路抢险修复保畅通工作,剩下的除值班值守人员外,再无多余人手可调配。“我上!”关键时刻,县农村公路管理局党员郑迎丽主动请缨。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榜样的带领下,一支由局机关党支部及下属支部组成的19人女子应急抢险突击队迅速成立,并于当天赶赴赤东大堤中段执行24小时轮班巡堤查险任务。上堤后,见背水侧堤角还有杂草未清除干净,郑迎丽又自发带领突击队冒着湿热,开展除草行动。江风浩荡,吹在突击队员满是汗水的脸上,她们撩起衣袖随手一擦,顾不上休息,又投入到紧张的劳作中。

“白天还好,到了晚上,相比较男同志来说,我们在生活上还是有些不方便”,郑迎丽话锋一转,“但是既然来了,我们也没考虑那么多个人问题,一切以守护大堤安全为重”。蚊子多、没法洗澡、睡不好等问题,在女子突击队眼里,都不算大事,难的是作为母亲,需心系工作和家庭两头。队员肖蕲玉,丈夫也是一名公路应急抢险队员,水毁灾情发生后,他日夜坚守在公路抢险一线,已经几天几夜没有回家。在两个年幼的孩子最需要母亲的时候,肖蕲玉也义无反顾站到防汛抗灾的最前沿。每当听到电话里,1岁多的孩子哭着喊着要妈妈,她既心疼又难过。但是,没有大家,哪有小家!“都说妇女能顶半边天,在这个非常时期,我们要撑起这‘半边天’”!鲜红党旗映照着她们坚毅的脸,像绽放的玫瑰花一样美丽。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